◎改變任何人之前,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。從決定開始,決定,在行動之前

◎是決心,而非環境在決定你的命運

◎成功的定義是:每天進步一點點

◎改變一生的重要信念:
1.過去不等於未來
2.沒有失敗,只有暫時停止成功
3.上天的延遲,並不是上天的拒絕
4.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,並且有助於我
5.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,而是要做哪些事來改善它
6.我對我的生命完全負責
7.要讓事情改變,先改變自己;要讓事情變得更好,先讓自己變得更好
8.如果我不能,我一定要;如果我一定要,我就一定能
9.成功者絕不放棄,放棄者絕不成功
10.成功者願做失敗者不願做的事情,所以能成功
11.我一定要,馬上行動,絕不放棄

◎成功方程式:
1.明確知道所想要達到的是什麼
2.不斷地採取行動
3.敏銳感,知道目前採取的行動,是離目標愈近還是愈遠
4.不斷改變進行的方式,直到達到目標為止

◎一定要做你喜歡的事,否則很難有偉大的成就

◎當一個人思想和行為一致時,就可以產生極大的力量

◎改變身體之後,思想也會跟著改變;思想改變,身體也會慢慢轉變,這是身心互相影響的道理

◎沒有不好的人,只有不好的心態

◎任何事情不管怎麼看,都至少有兩面

◎溝通的策略:
1.傾聽
2.溝通中不要指出對方的錯誤,即使對方是錯誤的
3.表達不同意見時,用「很贊同…同時…」的模式

◎如果過程不愉快的話,到達目的地也沒有用

◎成功者的十三項習慣:
1.清楚的了解他做每一件事的目的
2.下決定迅速果斷,之後若要改變決定,則慎思熟慮,速度很慢
3.具極佳的傾聽能力
4.設定「當日計劃」
5.寫日記(當天的重要事件或成長學習心得)
6.做喜歡的事
7.勤於演練基本動作
8.運用自我暗示的力量
9.運用冥想的技巧(當不斷想像時,潛意識就會引導身體做出那些效果)
10.保持體力或創造更多精力
11.人生的目的通常超越自我,立志為大多數人貢獻己力
12.有系統(學習讓知識、做事系統化)
13.成功者找方法,失敗者找藉口

◎解決問題是一種態度,而不是技巧,因此必須相信你能解決所有問題

◎二十六項成功法則:
目標明確 動機強烈 計畫周詳 行動積極
態度熱忱 心胸開放 虛心求教 專業進修
培養創意 潛意識 自我心像 認清自己
理想個性 人際關係 團隊精神 積極肯定
專心一志 不計報酬 良好習慣 客觀冷靜
熱愛工作 善用時間 用錢藝術 固定儲蓄
維護健康 意志堅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節錄自:
陳安之(1996)。自己就是一座寶藏。台北:時報文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picaclaire的部落格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