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該怎麼說,就好像有烏雲遮住天空一樣,
沒有晴天,但也沒有嘩啦啦下起滂陀大雨,
這幾天把所有的雜事都拋開,臨時南下,
之前曾在blog提過的,暑假我會排時間拜師學藝,學「韓式泡菜」
(台式泡菜你們會不會吃膩啊~),
學到雖非道地,但吃起來的確有韓式風味的泡菜的作法。

在外縣市逛黃昏市場,還是一樣讓我心情很high(我果然是阿桑),

到高雄去走走。
首先是經過澄清湖的環湖自行車道,根本沒有人在自行車道上騎車!
好幾週沒有陪單車Vivi到處趴趴走的我,突然覺得腳癢癢,
突然好想騎單車繞澄清湖一圈、在愛河湖畔騎車!
接著,自己一個人在澄清湖畔溜達。
非假日的澄清湖,尤其不是從大門口進去,一個遊客都沒有!
一個人先沿著湖邊向右走、又向左走,整個湖面看不到其他遊客,一個人享有這片美景,
(照片請見相簿)

在蘭嶼,隨時可聽見澎湃的浪花聲、看見藍色與白色交織而成的海浪;
在澄清湖,只聽見蟬鳴鳥叫,偶爾有白鷺鷥飛過,
墨綠色的湖面一片靜悄悄,偶爾有魚呼吸時,氣泡浮上湖面所造成的漣漪,
沒有人車喧囂,只有鳥叫聲跟蟬鳴聲,好希望時間就這樣靜止。
我整個人跨坐在欄杆上,腳懸空掛在水面上,頭靠在欄杆上,
趁著這靜謐,思考、或發發呆,什麼都不想,
跟在蘭嶼一個人晚上看海思考的心情,差別很大,

多了不踏實感與對未來的不安全感……………….
頭頂上的烏雲,何時才會散去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克萊兒 的頭像
    克萊兒

    picaclaire的部落格

   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